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还车贷少了几块钱有事吗

2022-01-14 08:48 南方财富网

  还车贷少了几块钱有事吗?

  车贷少还几块钱也是算作逾期的,用户需要在还款期内足额还清。车贷是必须全额还款的,如果当月的还款金额小于应还款的金额,那么系统就会发起再次扣款。在金融机构发起多次扣款后,用户还没有还清车贷的话,则算是逾期的。

  简单来说,车贷少还了几块钱也算逾期,车贷每期都必须还清当月应还款金额。就算用户少还几块也是要补上的,如果后续没有补上,则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会视为用户逾期。车贷还款日之前,银行或汽车金融公司可能会发送短信提醒用户还款,用户在收到短信之后就要及时办理还款业务。

  不过用户也不要过于担心,车贷一般具有还款宽限期,用户少还了几块钱其实可以在宽限期内将欠款补足的。在发现少还之后用户需要及时补足,后续系统会发起补扣的,只要补扣成功则不算用户逾期。

  车贷是需要足额还款的,少还会被视作逾期处理。一旦用户申请的车贷逾期,则个人征信会受损。车贷的还款金额是贷款合同约定的,用户不得自己减少还款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