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车贷可以提前还款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2022-12-12 09:36 财经收集袋

  车贷可以提前还款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

  不论大家是在银行内办理的车贷,还是在民间金融机构内申请的,都是支持提前还款的。不过对于有这类需求的用户要注意,通常提前还款是有时间要求的,多数都是在还款半年以上之后才可以申请,具体的时间要根据大家签署的贷款合同中的规定来决定。而且提前还款主要分为两种,提前还部分欠款和一次性结清所有欠款。如果是提前还部分欠款的用户,一定要注意还款的金额,一般放款机构都会要求金额不能低于一万元以下,可能会因为机构的不同要求也会有所差异。所以如果大家准备的资金不多,就要注意了,以免提前还款被拒。

  想要提前还款的用户,一定要先和放款机构进行预约,然后根据双方约定的时间,再将相应的款项打入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如果是一次性全部结清剩余欠款的用户,在还清欠款之后要到当地的车管中心办理相应的解押手续,否则即使结清欠款,车辆的所有权也不在大家这里。至于办理解押所需的资料,可以在和机构预约还款时间时咨询,或者是咨询当地的车管中心也可以。同时要注意的是,因为提前还款是属于违约行为,所以放款机构都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具体金额的收取,在大家签署的贷款合同中都有明确的规定。因此大家在确定提前还款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官方微信

汽车贷款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