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转换需要手续费吗?手续费怎么算

2022-04-26 09:28 分秒汇财经

  基金是可以转换的,比如你持有的这只基金不想要了,可以申请转换成另一只基金,将所持有的基金份额部分或全部转换为该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的基金份额,这个过程需要手续费的。

  基金转换手续费怎么收?

  基金转换费率按基金公司相关,赎回费和申购补差费,基金转换手续费=转出基金赎回费+转换补差费,基金购买的手续费与转换的手续费,因为各个基金的规则不尽相同,所以涉及基金转换的具体业务规则、可转换的基金、涉及费用,建议详询基金公司。

  基金转换需要满足的条件:

  【1】两只基金都属于同一基金公司,且处于正常开放期;

  【2】基金公司开放此功能,且都在同一银行或者平台代销;

  【3】转换目标基金与申购类似;被转换基金似赎回,发生巨额赎回时,处理同赎回。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基金公司的产品不可以进行转换的,办理基金转换时必须以基金份额为单位进行申请,基金份额在转换后意味着重新购买了一只基金,那么这只基金的持有时间将重新计算。

  基金转换是需要时间的,申请受理成功后,T+2日后由基金公司确认交割,注意关注申请转换的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