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手续费收取标准

2022-05-12 09:58 见钱眼开老李

  可转债上市之后,跟a股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可转债,跟a股一样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那么可转债手续费怎么收取呢,我们继续看下文。

  可转债手续费怎么收取?

  可转债跟a股不同的是,可转债不收印花税和过户费,只收佣金。而佣金费率是由证券公司定的,不同证券公司的佣金费率是不一样的,有的是万分之二、有的万份之三,有的万份之一点五。

  如果佣金费率是万份之二,投资者交易1万元的可转债,佣金是2元,而佣金是买卖双方双向收取,所以卖出1万元可转债也要收取2元的佣金。

  而可转债佣金收取是有最低标准的,可转债分为沪市和深市,沪市可转债起点是1元。深市可转债起点是0.1元。如果是买入1千元的沪市可转债,按万分之二来计算最后不足1元,但还是会按照1元来收。如果是买入1千元的深市可转债,佣金费用就是0.2元,卖出同样也是0.2元。

  另外可转债佣金收取也是会封顶的,沪市可转债交易佣金费率是不超过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深市可转债交易佣金费率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

  可能有的投资者的佣金费率较高,那么投资者可以向证券公司申请调低佣金费率,只要要求不是太离谱,一般来说券商都会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