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借记卡与信用卡有什么区别?信用卡有什么功能

2022-06-15 11:13 默默谈经

  借记卡与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1】功能不同:信用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银行卡。借记卡是指发卡银行向持卡人签发的,没有信用额度,不具备透支功能,持卡人先存款、后使用的银行卡。

  【2】利息不同:一般情况下,信用卡存款不计息,而且取款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溢存款取现手续费。借记卡存款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按季付息。

  【3】办理条件不同:办理信用卡发卡需符合相关条件,比如要求持卡人有一定的还款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等。借记卡只要有身份证,年满16周岁即可自行办理,如果未满16周岁,一般需要有监护人帮忙代办。

  【4】卡号不同:信用卡卡号通常是为16位数字。借记卡卡号通常是17位或19位数字。

  此外,信用卡一般分为贷记卡、准贷记卡。准贷记卡逐渐退出舞台,我们常说的信用卡一般是指贷记卡。借记卡即为储蓄卡,一般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和储值卡,我们常说的借记卡一般是指储蓄卡或转账卡。

  信用卡可以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多数银行的借记卡与贷记卡的使用相互独立,一方销卡均不影响另一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