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平安信用卡宽限期是几天?逾期后多久上征信

2022-09-21 11:18 胡V看市场

  平安信用卡宽限期是几天?

  相比起贷款逾期一天就不行,被上报征信的严苛相比,信用卡的“容时容差”服务就体恤卡友多了。所谓“容时逾期”是指到了还款日当天,持卡人还未能及时还款,有一个宽限期,在宽限期内还上钱是不会罚息且不会上报征信的。而“容差逾期”是指,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还款日到期当天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时,按持卡人全款还款对待;这部分未偿还金额可会自动转入下期账单,也不会被记录到不良征信中。

  平安银行信用卡“容差”设为3天,“容时”在10元以下(包含10元);如您的还款日是15日,最晚在18日晚24点之前还清应还款项或者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等于10元)则视持卡人为全额还款。若持卡人进行了最低还款,也不会算逾期,也无需缴纳罚息和滞纳金,更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逾期后多久上征信?

  如果实在没搭上末班车逾期了,每家银行向央行上报征信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工商银行是逾期立马上报,农业、建设、交通、招商、中信、民生、光大是超过宽限期就上报,而中国、浦发、广发、华夏、平安会到下个账单日才上报征信。

  建议还信用卡一定要绑定本行储蓄卡,用跨行还款,第二天才会到账,对于还款卡点的人来说,会多耽误一天宽限期。若是实在没赶上末班车逾期了,建议第一时间致电银行客服,能多扯就多扯,上了征信就是个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