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额度不涨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原因

2022-08-23 11:35 小小火车学财经

  信用卡额度不涨是怎么回事?

  1. 用卡时间不够长,各家银行对提信用卡固定额度跟临时额度都有一个期限,如果你信用卡使用时间没有达到银行的提额周期是不可能给你提额的。

  2. 近半年内有过逾期行为,如果你信用卡近半年内有过逾期,那么即使你使用时间达到银行提额的标准了,也是很难提上去的,因为一旦出现逾期还款记录,就会让银行认为钱借给你风险很大。

  3. 信用卡长期不使用,如果你的信用卡激活之后长期不使用,这样就相当于资源浪费,白白占用了银行授信额度。虽然卡给你用对银行来说不存在资金风险,但对银行来说从你身上得不到任何利益,所以也就不要指望银行会给你提额了。

  4. 信用卡每月消费的金额少,假如你现在的信用卡授信额度是10000,而每个月的刷卡消费却只有两三千块,也就是消费的额度还不到总额度的30%,像这种情况也是提不了额的。

  5. 信用卡分期金额小、分期时间长,如果持卡人连几百的金额都要分期还款,或者分期的时间长的话,银行会认为持卡人还款能力不行,也不会放心提额。

  6. 经常最低还款,信用卡如果偶尔有一个月资金紧张可以选择还最低还款额,但最好下一个月出账单后把所欠款金额全额还掉,这种情况是银行认为你是有还款能力的,但是长期最低还款,那么持卡人的偿还能力可能有问题。提额就会比较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