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信用卡可以进行第二次分期吗?信用卡分期情况

2021-03-30 15:37 南方财富网

  很多卡友还不起信用卡,会办理分期来缓解还款压力,但其中也不乏办理分期后还是还不上的,就想知道是不是还可以进行第二次分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讨论讨论。

  信用卡可以进行第二次分期吗?

  信用卡第二次分期,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分期展期,一种是协商还款,办理条件和要求各不相同。

  1、分期展期

  即在原有的分期基础上再进行分期,也就是把剩余未还的本金进行再分期,有的银行有这种服务,有的就没有,并且要在逾期前办理。

  比如工商银行信用卡分期就可以展期,但也只针对部分用户,可以在工银e生活点击信用卡账单,看看有没有信用卡展期的按钮,有的话就可以点进去办理展期了。

  注意,信用卡分期展期对期数有要求,一般不能超过原来办理的信用卡分期期数,比如原来办理的工行信用卡分期24期,则展期最长期数也只能是24期。

  2、协商还款

  即持卡人信用卡逾期后,无力承担信用卡债务,按照银监会规定可办理停息挂账,和银行签订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将欠款分成5年还款,办理成功后会停止利滚利,并且银行不会再催收。

  这种信用卡二次分期只有逾期后才能办理,并且难度比较大,因为很多银行是不支持协商还款的,需要持卡人提供自己无力还款的证明,比如贫困证明、失业证明等等,反正要做好和银行打持久战的准备。

  要是自己搞不定,出点律师费,找个律师通过法律的途径进行负债重组解决逾期问题。信用卡二次分期后,如果再逾期,基本上不能再分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