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数字人民币注册流程是什么?手机App上怎么注册?

2022-01-08 15:30 南方财富网

  如果你的手机已经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就可以直接打开进行注册。

  新用户注册无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仅通过输入手机号、设置用户名及支付密码,就可快速开通匿名钱包,还可以自行选择运营机构。

  开通后可根据需要升级为实名钱包,绑定银行卡进行充值。

  目前开放的运营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网商银行(支付宝)、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等,各个机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风控能力在限额范围内设置具体限额。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和纸钞、硬币等价。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现金类支付凭证,用于满足公众对数字形态现金的需求,助力普惠金融。

  随着由内测版步入到大范围的试点版,数字人民币已开启了市场全面应用的新阶段。能够预想得到,此后一段时间,数字人民币将被更广泛地采用,并逐渐迈入法币数字化的全流通时代。

  而此次各大应用商店的上架,也表明数字人民币 App 已具备较为成熟的、能够面向市场的必要功能及条件。同时,用户也将能更快速地搜索数字人民币 App,并通过正规渠道进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