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花呗要不要升级信用购?升级好还是不升级好?

2022-01-13 14:16 南方财富网

  花呗要不要升级信用购?首先了解一下信用购是什么?花呗升级信用购其实是花呗在进行品牌隔离。

  据了解,花呗通过升级的方式进行品牌隔离,将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更新为“信用购”,并且为了方便消费者可以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信贷服务是由哪个机构所提供的,在信用购页面会显示金融机构的名称。

  简单来说,花呗升级信用购就是将原来的花呗进行了拆分,蚂蚁消费金融提供服务的继续使用花呗名称,其他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则使用信用购的名称,信用购和花呗一样,都属于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产品,并且为用户提供免息期,其还款、查账等核心体验都与花呗一致。只是资金提供方不同,花呗的资金提供方为蚂蚁消费金融,而信用购的资金提供方为银行等金融机构。

  由于花呗和信用购的资金提供方不同,所以花呗和信用购的额度是相互独立的,用户在付款时可以任意选择使用花呗或信用购付款,在还款时可以分别进入花呗、信用购还款,也可以在总计账单一起还款。

  花呗升级信用购后是会上征信的,并且花呗和信用购的使用记录会分别上征信,其中花呗的使用情况由蚂蚁消费金融上报征信,而信用购的使用情况则由提供资金服务的金融机构上报征信系统。

  花呗到底要不要升级信用购,取决于你的使用需求。如果你有更多的资金需求,可以尝试升级信用购获得更多额度,但也要注意避免过度消费。合理消费、按时还款才能保持良好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