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花呗上征信吗?为什么有人花呗逾期不上征信

2022-01-24 10:00 南方财富网

  花呗上征信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花呗逾期会上征信,但其实花呗是否上征信,与我们是否勾选并签订了《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有关。虽然花呗已经全面开展接入征信的服务,但至今仍有不少人的花呗没有进行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1】部分不上征信的情况:如果我们还没有进行花呗服务升级,没有同意并签署《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不同意授权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报送相关信息,那么我们的花呗就不会接入征信系统,这样一来,我们的花呗逾期就不会上传央行征信。

  【2】部分上征信的情况:若是我们此前进行了花呗服务升级,那么就会我们的花呗就会接入征信系统。不过,根据支付宝客服介绍,花呗有3天的还款宽限期,这在每个月的还款日都会有,也不需要我们提前申请,在这段时间内还清欠款则算是正常还款,但还是建议大家按时还款,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争议。

  虽然说,我们若是还没有接入征信,花呗逾期还是会为我们带来不少的麻烦,比如直接限制无法使用,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还会有一定的逾期费用。所以说,我们还是尽可能按照要求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