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永续债券是固定收益证券吗?固定收益证券有哪些

2023-02-07 17:05 123财经看点

  债券的类型有很多种,永续债券是其中一种,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是永续债券,会问永续债券是固定收益证券吗?那么固定收益证券有哪些呢?下文为你们介绍。

  永续债券是固定收益证券吗

  永久债券也称“无期债券”,是指不限制到期期限,债权人也不能要求清偿但可按期取得利息的一种债券。

  永久债券的利息一般高于浮动利息,其发行人一般多为商业银行,发行目的是为了扩充银行的自有资金实力。永久性债券与股票的性质相近,可以获得长期投资资本,但持有者购买的不是股票,因此不能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利润分配,仍属于一种间接投资。

  固定收益证券主要是指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

  债券又可以分为很多种,按照发行主体来分,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是金融债;公司和企业发行的是公司债。不同的债券信用等级和风险都不同,收益也有差异。

  货币市场市场工具是指期限在1年以内、具有高流动性的证券。具体看来,包括短期资金,短期债、短期金融债券、央行票据,商业票据、商业汇票、大额定期可转让存单和银行贷款。

  我国的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同业拆借的短期资金,1年以内的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的债券,期限在1年以内的债券回购,期限在1年以内的央行票据等等。

  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的就是货币市场工具。最常见的货币市场基金就是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