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公司债券利率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影响公司债券利率因素是什么

2022-10-22 16:06 小V财经说道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都会发行债券,针对债券的发行往往很多时候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那公司债券利率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影响公司债券利率因素是什么?来跟小V往下看。

  公司债券利率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影响公司债券利率因素是什么?

  现行银行同期储蓄存款利率水平。关于债券利率的规则。发行公司的承受能力。发行公司的信用级别。债券发行的其他条件。其他券种利率、债券市场行情等。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1)现行银行同期储蓄存款利率水平。

  银行储蓄和债券是可供投资者、居民选择的两种形式,一般都从收益高、风险小两个方面去考虑,由于债券资信不如储蓄,所以一般来说债券利率应略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水平。现行银行同期储蓄存款利率是公司债券利率的下限。

  (2)关于债券利率的规则。

  现行企业债券管理,企业债券的利率不得高于银行相同期限居民储蓄定期存款利率的40%。这是企业债券利率的上限。

  (3)发行公司的承受能力。

  为了保证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和债券发行公司的资信,需要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量入为出。投资项目的预计投资报酬率是债券的基本决策因素。

  (4)发行公司的信用级别。

  如果发行 社会知名度高,信用较好,则可相应于可相应降低利率,反之,则相应提高利率。

  (5)债券发行的其他条件。

  如果发行的债券附有抵押、担保等保证条款,利率可适当降低,反之,则应适当提高。

  (6)其他券种利率、债券市场行情等。

  
官方微信

港股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