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公司债券交易场地有哪些?公司债券在哪里交易

2022-11-06 15:31 蓝猫财经搜罗站

  我国债券交易场地主要有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银行间市场和银行柜台市场。下面就详细介绍下公司债券交易场地有哪些?公司债券在哪里交易?

  公司债券交易场地有哪些?公司债券在哪里交易?

  1、盘外市场

  (1)银行间市场。

  主要是我国各类型银行相互之间的债券交易市场,可以有效的调节银行之间的货币流通和供应量。一般主体发行或者批准发行的国债,地方债及企业债在该市场流通交易。

  (2)银行柜台市场。

  俗称otc市场,具有没有固定的交易场地,成员资格,严格可控的规则和交易产品和限制等特点。一般由交易双方协商交易价格。部分国债交易在该场所进行交易。

  2、场内市场

  (1)上海证券交所。

  上交所交易的债券总额占到了场内交易市场总量的90%以上,是国内最为主要的场内交易市场。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公司购买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的各类债券品种。

  (2)深圳证券交易所。

  相比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深交所上市交易的债券数量比较有限,该市场不论在上市交易的品种,交易的数量等方面规模都比较小。

  以上是蓝猫君介绍的公司债券交易场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