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0.31pvc期货实时行情:PVC下行空间或有限 关注宏观氛围转变

2022-10-31 14:26 默默谈经

  电石开工率:截至10.28日,周度平均开工负荷率在66.61%,环比上周下跌0.61个百分点。

  PVC产量及开工率:截至10.28日,整体开工负荷72.5%,环比下跌1.65个百分点。其中电石法PVC开工负荷70.95%,环比下降1.68个百分点;乙烯法PVC开工负荷78.02%,环比下降1.59个百分点。

  PVC检修:截止10.28日,停车及检修造成的损失量在4.968万吨,较上周增加0.858万吨。预计下周检修损失量继续略增。

  PVC库存:截止10.28日,仓库总库存32.84万吨,较上一期减少6.9%。

  需求:本周PVC下游制品企业整体开工负荷率变化不大,询盘及采购积极性未见明显提升。

  观点:本周PVC期货价格小幅增仓下行。PVC自身基本面偏弱,且整体市场氛围偏空,使得PVC估值进一步下探。PVC供给端开工负荷预计仍然偏弱,但仍然面临销售和库存方面压力;原料端电石供需双弱。

  随运输逐步恢复,市场货源逐步宽松,且PVC行情不佳,电石价格或呈弱势整理状态运行;下游需求维持刚需采购,观望情绪浓厚。

  综合来看,目前电石法出现亏损,从成本角度看短期下行空间或有限,但仍需留意宏观氛围转变,其本身偏弱的基本面叠加悲观市场预期恐为01合约价格运行的主要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