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2.14螺纹钢期货实时行情:强预期与弱现实博弈下 螺纹钢期价高位震荡

2022-12-14 14:00 三江聊财经

  【螺纹钢】

  宏观乐观预期在发酵,给予淡季钢价强支撑,但螺纹供应在回升,而需求表现疲弱,基本面弱势同样存在,强预期与弱现实博弈下钢价高位震荡。

  【铁矿石】

  得益于市场乐观氛围和钢厂补库预期,矿价重回高位,但矿石基本面并未配合,需求表现疲弱,而供应相对平稳,一旦市场交易逻辑切换至现实端则矿价往上驱动趋弱,矿价或将迎来调整。

  一、产业动态

  (1)11月贷款规模大幅回升,社融环比翻倍

  12月12日,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其中,住户贷款增加2627亿元,11月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8837亿元,数据均好于10月。此外,11月份社会资金规模增量为1.99万亿元,与10月的9079亿元相比,多增10821亿元,增幅近120%。

  (2)11月皮卡市场销售4.2万辆,同比降12.2%

  根据乘联会皮卡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2022年11月份皮卡市场销售4.2万辆,同比下降12.2%,环比增1.8%。由于去年皮卡生产受阻和今年的皮卡生产形势好转,导致2022年11月皮卡的生产和外销出口表现较强,尤其是出口增长了172%,这也是汽车行业体现的出口外销共同走强的特征。今年1-11月的总体皮卡走势相对较平稳,累计销量达到47万辆,较2021年1-11月仅下降3.4%,在商用车与卡车的对比中显示了较好的市场表现。

  (3)Mysteel调研:年关将至,报废汽车产生的废钢量或有所增加

  从汽车行业产生的废钢来看,随着12月汽车产销预期增量转好,随之产生的废钢边角料或有小幅增加。且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且进入年末,各地钢厂为完成年终目标或有一定增产,废钢的消耗或有所增加,加之钢厂方面库存低位,或有小幅增库预期。需求好转,可刺激拆车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产生的折旧废钢,或有所增加,但由于资源紧张,收车困难,其产生的废钢增量有限。综合来看,预计12月份生产汽车以及报废汽车产生的废钢量较上月或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