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2.29钢材期货实时行情:中期稳经济的预期依然较强 螺纹盘面近期小幅走强

2022-12-29 11:16 胡V看市场

  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窄幅震荡,上涨0.3%。北京地区价格较昨日基本持稳,小幅10元波动,河钢敬业报价3910-3920,商家反馈整体成交不好,较昨日趋弱。上海地区价格较昨日走高20-30,中天3950-3960、永钢4030-4050、二三线3950-4020,商家反馈成交基本上没什么波动,整体一般。

  螺纹盘面近期小幅走强,现货市场波动较小,基差在低位偏弱运行。卫健委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管控进一步放开,带动风险资产趋强运行。钢厂原料补库结束前,成本端继续支撑钢价。产销方面,螺纹上周产量回落较大,供应同比低于去年,钢厂仍处亏损状态,短期增产驱动不大。表观消费量季节性下滑,农历同比减少2%,近期人员流动受限,影响交易、运输环节,北方需求已停滞、南方需求放缓,厂、社库均小幅增加,当前库存同比增加2%,位于过去5年同期低位,现货市场维持低库存、供需双弱的状态,黑色产业链偏低库存支撑现货价格。

  中期稳经济的预期依然较强,使宏观情绪继续向上,11月以来的偏强趋势还在延续,在供应大幅减少或需求改善的预期继续增强前,螺纹以成本推动为主,随着原料估值不断抬升,在钢厂原料补库结束,成本推动也将结束,年前05合约上方关注4200压力,下方支撑3800元,套利方面5/10反套驱动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