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黄金期货是什么意思?有哪些优点

2022-12-25 14:17 学习笔记财经站

  黄金期货是什么意思?

  黄金期货亦称“黄金期货合约”,是以黄金为交易对象的期货合同。

  国内的黄金期货是在上期所上市的贵金属商品期货,交易代码是AU,交易单位是1000克/手,最小变动价位是0.02元/克,合约月份是最近三个连续月份的合约以及最近13个月以内的双月合约。

  黄金是人类较早发现和利用的金属,由于它稀少、特殊和珍贵,自古以来被视为五金之首,有“金属之王”的称号,享有其它金属无法比拟的盛誉。

  黄金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以及极佳的抗化学腐蚀和抗变色性能力,主要用于黄金饰品、工业和现代高新技术产业中。

  黄金期货的优点:

  1、黄金期货的交易方向是双向的,在黄金期货中投资者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

  2、黄金期货采用T+0规则,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随时下单随时平仓;

  3、黄金期货只需少量的保证金就能买卖全额的黄金,起到了以小博大的作用。

  
官方微信

黄金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