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黄金期货代码是什么?在哪里上市

2023-01-11 13:58 道财经圈子

  黄金期货代码是什么?

  我国黄金期货的交易代码是AU。

  黄金期货属于上期所上市的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单位是1000克/手,最小变动价位是0.02元/克,交割单位是3000克,交割品级是金含量不小于99.95%的国产金锭及经交易所认可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认定的合格供货商或精炼厂生产的标准金锭。

  黄金主要用于黄金饰品、工业和现代高新技术产业中,例如化工、电子、通讯、医疗、宇航等领域。

  黄金市场与其他商品一样也是由最基本的供需双方组成,但黄金又不同于其他商品,其市场结构非常复杂。既有黄金供应商和需求企业及个人,也有商业银行、央行以及各种投资机构,还有专业的黄金交易商及从事代理业务的经纪商等。

  黄金期货买卖和一般的商品和金融工具的期货一样,买卖双方先签订买卖黄金期货的合同并交付保证金,商量好买卖黄金的标准量、商定价格、到期日,在约定的交割日再进行实际交割。

  
官方微信

黄金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