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焦煤和焦炭期货的关系是什么?焦煤和焦炭的区别在哪

2023-01-01 10:35 吾浦谈财经

  焦煤和焦炭期货都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都属于煤炭期货,那两者具体是什么关系,区别有哪些呢?下文为你们详细介绍焦煤和焦炭期货的关系是什么?区别在哪?

  焦煤和焦炭期货的关系是什么?

  都属于煤炭类期货品种,焦煤焦炭期货价格波动会对动力煤期货的价格走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目前煤矿整体生产积极性较低,但供应上仍较为宽松,焦煤市场价格延续弱势运行。综合来看,短期多单可继续持有或择机止盈,若后续需求日耗持续上升,继续关注盘面逢低做多机会。

  1、焦煤是炼制焦炭的必备原料煤,炼制焦炭是焦煤的主要用途之一。

  2、焦炭对焦煤是充分关系,焦煤对焦炭是必要关系。

  焦煤和焦炭的区别

  1、焦煤是生产焦炭的原料,经过干馏加工生成,而焦炭不是焦煤,只是焦煤加工后的产物之一

  2、焦煤属于煤炭里面的一种,焦炭是煤炭焦化后的一种产品

  3、焦煤是变质程度较高的烟煤,单独炼焦时,生成的胶质体热稳定性好,所得焦炭的块度大、裂纹少、强度高,而焦碳是一种固体燃料,质硬,多孔,发热量高,用煤高温干馏而成,多用于炼铁。

  
官方微信

焦煤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