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2.14铝期货行情:短期供应扰动 铝价高位震荡

2022-12-14 13:52 大脸怪财经观察

  【铝】

  短期供应扰动,成本支撑,铝价高位震荡,但持续性动能仍然不足,欧洲经济不确定性较大,海外加息压力仍存,需持续关注海外宏观环境的变化。

  供需端:

  供应受限,电力不足,贵州减产。上期所库存持续去库,目前处于五年同期低位,社会库存缓慢去库,供需结构短期仍在韧性,1-11月铝材出口消费同比增长21.3%。但季节性淡季,受临近春节等影响,下游一些消费企业提前放假,出现减产现象,开工率存在下降预期,消费难有亮点,预计库存进一步去库的空间有限。国内氧化铝价格向上抬升;随着进入严冬,欧洲地区天然气价格快速上涨,短期海外成本尚有支撑,随着欧盟六国制定为天然气上限设定不可逾越的底线,成本支撑将得以持续。

  【铜】

  供需双弱;海外宏观情绪谨慎,铜价或震荡回落。

  供应端:

  短期供应偏紧的矛盾未变,警惕节前赶产。洋山铜溢价已回落至55.5元/吨,进口端持续缩减;加工费持续高位盘整,在矿端产出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冶炼产能相对更紧。但临近春节,部分冶炼厂可能进入年前赶产阶段,冶炼产能可能有所回补。

  需求端:

  仍处于季节性淡季,消费偏清淡。从线缆的月度开工来看,11月份开工率处于8年同期最低位置;精废价差高位盘整,废铜消费仍然偏强,精铜需求偏弱。

  库存端:

  上期所库存累库,LME库存去库走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