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铝期货实时行情:铝价缺乏向上动力 锌价短期或高位震荡

2022-12-20 15:15 学习笔记财经站

  【铜】

  今日(12月19日)铜价下跌0.53%。

  宏观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反复,12月议息加息50bp,符合市场预期,但鲍威尔表示将继续加息直至限制性区域。供应上,海外矿端开始放量,国内外精铜产量开始上升。需警惕对炼厂开工以及物流等限制。需求上,现进入季节性淡季,预计国内需求将继续偏弱运行。库存上,库存边际变化未形成趋势,整体处于低位。预计铜价震荡偏弱。

  【铝】

  今日(12月19日)铝价下挫逾1%。

  宏观上,美联储偏鹰派议息施压铝价。供给上,贵州限电风波再起,扰动铝厂供应,其他地区整体复产节奏较好,需持续关注电解铝减产复产进程。需求上,现进入季节性淡季,预计国内需求将转弱。库存上,库存持续处于低位,对铝价有一定支撑。预计铝价缺乏向上动力,短期建议观望。

  【锌】

  今日(12月19日)沪锌主力下挫1.94%。

  国内供应上,11月中下旬四川部分冶炼厂因环保而接受检查被迫停产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现在均恢复正常;交通受阻问题逐步改善,供应偏紧问题得到缓解。海外供应端,Nyrstar此前宣布的重启Budel冶炼厂部分产能计划,现在因市场不稳定性暂时得到搁置,海外供应仍然偏紧。需求上,需关注后续刺激程度;年近年末,市场消费需求低迷,需求端乏力难改。

  整体而言,锌价短期或高位震荡,但中长期受需求疲软影响,供应或小幅过剩,锌价或高位回调,建议适时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