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2.28pta期货实时行情:成本端存在支撑 供需压制至PTA陷入震荡

2022-12-28 14:45 畅想财经

  【观点】

  基本面来看,PTA供应端,装置负荷低位,嘉通能源250万吨新产能出合格品,供应压力仍在。

  MEG供应端,受极寒天气影响,美国部分装置停车,海外装置扰动影响供应,国内装置负荷尚可,供应偏宽松。

  需求端,江浙涤丝昨日产销放量,至下午3点半平均估算在7-8成,江浙织机开工大幅下降,终端年前翘尾行情逐步结束,需求承压。

  综合而言,PTA方面,原油反弹,成本端对PTA存支撑,而供需压制,PTA陷入震荡,趋势上仍处在震荡反弹中。

  MEG方面,海外极寒天气,导致装置扰动,叠加估值低位,提振盘面反弹,而国内供应宽松及需求走弱压制盘面。

  【市场关注点】

  1、江浙涤丝昨日产销放量,至下午3点半平均估算在7-8成,江浙几家工厂产销在40%、35%、45%、20%、30%、50%、5%、120%、5%、85%、30%、40%、15%、150%、300%、80%、10%、5%、80%、80%、0%、0%、0%、90%、40%。

  2、直纺涤短昨日产销一般,平均48%,部分工厂产销:50%,100%,50%,30%,50%,50%,80%,60%,30%。

  3、受极寒天气影响,美国部分乙二醇装置于上周五临时停车,装置包括乐天、陶氏、sasol、indorama、shell等,涉及产能较大。目前当地电力设施尚未恢复,装置重启时间仍在评估中。

  
官方微信

pta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