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菜籽油期货受外盘影响吗?菜籽油期货有外盘吗

2023-01-10 09:22 释青春财经事

  菜籽油期货是以菜籽油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菜籽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因此很受投资者关注。但有人会问,菜籽油期货受外盘影响吗?菜籽油期货有外盘吗?

  菜籽油期货受外盘影响吗

  由于供应主要依赖进口,无论是油还是粕,都受到外盘油脂油料走势的影响。

  因前期涨幅过大,近两周来,菜籽油期货走势明显偏弱于豆油和棕榈油。但目前国内菜油市场供应偏紧依旧,加之外盘大豆、油菜籽涨势延续,提振国内油脂板块,菜籽油期货后市仍将偏强运行。

  菜籽油期货没有外盘,不过因为菜籽油和豆油的可替代性,两个品种的走势息息相关,美国芝加哥商业集团的豆油期货有一定的参考性。

  菜籽油期货不是24小时交易,白天和晚上都可以交易,但是有时间限制。

  本文主要写的是菜籽油期货受外盘影响吗?菜籽油期货有外盘吗有关知识点,内容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