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中联重科(01157)业务:中联重科每季度业务展望

2021-04-08 10:23 南方财富网

  2019年12月31日中联重科(01157)业务展望: 1、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增速的不确定性风险。 对策: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和行业动态,制定相应的预防调整策略、措施;提升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巩固4.0智能化产品竞争力与市场份额;创新商业模式,提高增值业务、后市场服务盈利水平;构建适应市场竞争的高效运营管理机制。 2、钢材、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公司生产成本存在上升风险。 对策:关注全球主要原材料、能源价格变动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做出正确有利的采购决策;通过供方资源再整合、共性物资的集中采购,培育规模化和专业化的供应商,形成长期供应商战略联盟,建立稳定、可靠、高效、低成本供应链体系;通过技术、工艺创新提高材料利用率,运用替代技术开发新材料、新工艺,持续降低成本。 3、汇率波动的不确定性,海外投资、销售存在收益下降的风险。 对策:紧盯全球金融市场和国家相关汇率政策,进行分析研判,选择合适的汇率管理工具对汇率风险进行主动管理;加快‘一带一路’境外基地本地化生产进程,对冲汇率波动风险。

2019年6月30日中联重科(01157)业务展望2: 新兴产业蓄势待发,全力发展潜力市场。高空作业平台开局良好,初显成效,产品受到客户广泛好评,继续保持黑马姿态,有望成为高空作业平台领域的第一梯队企业。土方机械板块强势进击市场,完成全国省级销售服务网点布局,推出ZE60E-10、ZE75E-10等系列新品,其油耗效率优势突出,获得市场青睐,有望成为本公司未来的强力增长点。机制砂、干混砂浆、喷射机械手业务持续拓展,势态良好。

  本站数据均为参考数据,不具备市场交易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