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中国银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有几天

2022-09-08 08:46 学习笔记财经站

  中国银行信用卡有宽限期吗?

  有。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有3天的还款宽限期,持卡人只要在第三天的晚上20点前偿还欠款,那么中国银行会视为持卡人按时还款,但是如果最后还款期内还是没有还款的话,就是逾期行为,会导致信用卡额度被冻结、罚息以及上报人行的征信系统等情况发生。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银行上报至人行征信系统需要一段时间,所以如果持卡人不小心发生了逾期行为,在银行将不良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之前,可能还有挽回的机会。

  如果持卡人在使用中国银行信用卡时未在还款宽限期前还款,会有以下影响:

  【1】 罚息

  逾期利息按照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收取10元。同时,当期所有消费从记账日开始计收利息,日利息按万分之五计算。

  【2】 逾期记录

  信用卡未按时还款为产生逾期记录,上报至人行征信系统,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对日后申请信用卡、贷款产生不利影响。

  【3】 信用卡被停用

  如果逾期后仍然未结清欠款,会导致信用卡额度被冻结,暂时无法使用。

  虽然中国银行信用卡有还款宽限期,但是持卡人还是尽量不要逾期,如果到期日是在无力偿还欠款的话,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或者分期还款,缓解短期的还款压力,但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因为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会收取相应的利息或者手续费。最根本的是,持卡人在消费前应注意自己的还款能力,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之内消费。

  
官方微信

信用卡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