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是多少?举例说明

2022-09-29 09:50 小希杂谈

  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手续费多少?

  凭证式国债可以办理提前兑取手续,按照兑取金额的1‰缴纳手续费。需要注意的是,凭证式国债提前兑付的话,除了需要缴纳手续费外,投资者也无法享受到实际那么多的收益,一般是按照实际的持有时间以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也就是说,存的时间越短,收益损失就越大。

  具体举例来看,以2021年第一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为例,持有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3.97%。

  【1】 从购买之日起,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

  【2】 从购买之日起,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54%计息;

  【3】 从购买之日起,满1年不满2年按2.27%计息;

  【4】 从购买之日起,满2年不满3年按3.29%计息。

  也就是说,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收益=投资时长*对应年利率-手续费,因此提前支取时,利息损失还是比较大的,很不划算,投资者在购买国债前还是要提前做好资金安排,避免提前支取产生利息损失。

  另外,如果用户实在有资金使用需求,也是可使用凭证式国债作为质押物办理质押贷款手续,一般需要到原购买银行办理,具体以银行为准。但是储蓄国债是不允许上市流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