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来会扣钱吗?要手续费吗

2022-10-11 09:38 小小火车学财经

  在银行存定期,安全而且有利息,这是公认的最安全的存钱、理财方式之一,但是在银行存定期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存定期的钱流动性不够,若是着急用钱要提前取出,是会有折损的。

  定期存款提前取出要手续费吗?

  不需要手续费,但是提前取出的部分按照活期利率算利息。在银行存钱,不管是活期还是定期,不管是到期取出还是提前取出,只要不是跨行,都是不需要手续费的。

  【1】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全部或部分提前支取的部分,均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个人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未支取部分仍按原存款所定利率计息。

  【2】零存整取、存本取息、教育储蓄只能办理全部提前支取。

  【3】零存整取按支取日挂牌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4】存本取息按支取日挂牌活期利率计息,已分期支付的利息,应从分期支付的利息中扣回,不足时从本金中扣回。

  各大银行关于定期存款支取的规定差不多,但是也有细节上的区别,所以大家在存钱的时候要问清楚银行的规定,若是打算提前支取,可以看银行规定之后计算下是否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