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工商银行跨行转账手续费怎么算2022

2022-10-29 11:23 茄子侃财经

  工商银行是属于我国的四大银行之一,不少用户都办理了工商银行的银行卡。一般情况下银行的业务主要包括了转账消费、存取款、发放贷款、办理理财等等。那么工商银行卡在办理跨行转账业务的时候要不要手续费?一起来了解一下。

  工商银行跨行转账要不要手续费?

  工商银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的时候根据跨行转账的渠道的不同,手续费的规定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免手续费的,有的则是根据转账金额来收取手续费的。具体如下:

  【1】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是不需要手续费的,手机银行转账是免手续费的。

  【2】通过银行柜台或者ATM机办理跨行转账业务,也是根据金额来收取手续费的。2000元以下,每笔2元;2000—5000元,每笔5元;5000—1万元,每笔10元;1万—5万元,每笔15元;5万元以上,只能通过柜台转账,收取转账金额的0.03%;50万-100万,每笔20元;100万元以上,收取转账金额的0.02%。

  【3】通过网上银行转账:5000元以下,免收手续费;0.5万-1万元,每笔收5元;1万-5万,每笔8元;5万元以上,收取转账金额的0.015%,最高收费25元。

  总之不同的转账渠道,跨行转账的手续费规定是不一样的。柜台办理跨行转账业务的时候,往往就是转账金额越高,手续费就会越高。网上银行跨行转账则是有一个最高手续费限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