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为什么信用卡额度很低?是什么原因

2023-01-13 08:50 小宋财经有料

  为什么信用卡额度很低?

  1、总授信额度占用率高。央行会给每个人分别授予不同的总授信额度,以后所办理的任何信贷业务额度,都会从总授信额度中扣除,如果用户的总授信额度使用率太高,那么后面再办理信用卡,授信空间会小很多,那么申请信用卡额度就会很低

  2、个人信用不良。个人信用状况是信用卡额度高低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个人信用不好,比如负债率高、有逾期等不良记录,还有就是还款能力不行,或者存在违规用卡嫌疑。在办理信用卡时都会受到影响,虽说能够批卡,但银行为了规避风险,一般不会给太高的额度。

  3、信用卡授信机构太多。简单来说,就是申卡人名下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申请记录,很容易出现多头授信、总授信额度过高等情况,这些都是不利于批比较大额的信用卡的。

  4、征信白户。征信白户是指征信报告上没有任何贷款或信用卡申请记录,这种用户在申请信用卡时也不会给太高的额度,因为不知道借款人的信用情况,所以为了避免风险,自然不会给太高的额度。

  虽然很多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很低,但是后续是可以提升额度的,不同银行的提额规则不一样,一般来说,只要持卡人保持良好的消费记录以及信用记录,提额并不是什么难事。

  
官方微信

额度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