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长期做国债逆回购有什么技巧?国债逆回购和国债的区别

2022-12-17 14:41 见钱眼开老李

  长期做国债逆回购技巧

  1、逆回购可以不需要每天都做:每天都做,一年估计仅有3%的年化收益,甚至都达不到。国债逆回购有很多的期限时间,如果每天做的话,只可以做1天的国债逆回购。1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并不是不好,也是有着高于银行基准利率的年化收益。但是,总体来看,一年下来,也只是高于银行基准利率的年化收益;

  2、如果长期限有更好的年化收益,尽量选择长期限的,从总体的角度讲,时间长的年化收益平均下来要远比短期的年化收益高,更为划算。

  国债逆回购和国债的区别

  1、发行主体不一样:某国是发行国债的主体,而国债逆回购可以是某国,也可以是个人;

  2、投资品种不一样:国债是在一定时期内不断升值的金融类资产,而国债逆回购是能为投资人增强闲余资金升值能力的金融品种。

  以上就是长期做国债逆回购有什么技巧?国债逆回购和国债的区别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