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的赎回技巧有哪些

2023-01-01 11:07 富贵八号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

  1、选择利率高的:为了获取更高盈利,最好的选择是选择利率更高的品种进行申购。需要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有别于储蓄,并非限期越久利率越高,反过来很有可能短的期限产品能够得到的盈利更高一些;

  2、选择时间:正常的情况出来说,一般到节假日、月底、季度末、年底市场中资金额的需求也会增加,这时候国债逆回购的利率会更高一些。除此之外,因为国债逆回购规则,每周四实际的计算利息是三天,假如资金在周四没有别的分配,这时周四做国债逆回购是比较划算的。此外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和股票的交易时间是一致的,依据过往情况来看,一般9点半到10点之间的盈利相对来讲是要高一些,而且比较稳定。而下午14点之后则不太稳定,有可能盈利更高一些,也有可能变低。国债逆回购风险比较低,安全系数高,盈利也比较稳定,但一切投资都是有风险的。

  国债逆回购的赎回技巧有哪些

  用户在进行赎回操作时,可以进行短期投资。并且在交易过程中,用户需要掌握好开盘时间段,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品种。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和市场流动性直接有关,资金需求量较大时国债逆回购利率会出现显著上涨,是比较合适操作的时间节点。国债逆回购是比较合适资金额较大,而且不愿进行高危投资的个人用户。就投资限期看,国债逆回购可以做短期,也可以做长期。用户只需依据根个人资金情况、可用限期来选择对应的投资品种就可以了。

  国债逆回购新规

  1、改动质押式回购计息规则:计息天数从回购的期限的名义天数修改为资金实际占款天数,以清除为名计息天数标准下因为双休日节假日因素所导致的回购利率大幅度起伏;

  2、将全年计息天数从360天改成365天;

  3、调整质押式回购收盘价格的计算方式,由当日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全部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改动为当日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小时全部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以提升回购收盘价的稳定性。

  
官方微信

港股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