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沥青期货是特殊品种吗?沥青期货的交易规则

2023-01-01 15:56 畅想财经

  沥青期货属于普通商品期货。

  沥青期货也被称作“期货沥青”、“石油沥青期货”,在上期所上市,交易代码是BU,交易单位是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交割单位是10吨,交割品级是70号A级道路石油沥青。最后交易日为合约月份的15日,最后的交割日为最后交易日后连续三个工作日,遇法定节假日顺延。

  沥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氢化合物及其非金属衍生物组成的黑褐色复杂混合物,是一种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机胶凝材料。

  国内主要的沥青生产企业分布在东北、华东和华南,资源缺口主要集中在华中、西南和华北地区,其中华中和西南地区炼厂缺乏。华东和华南地区由于是进口沥青重要集散地,因而资源充足;东北地区炼厂集中,本地产量较大。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沥青生产国和消费国,石油沥青的消费主要涉及公路、机场及建筑防水等,其中公路建设是拉动沥青消费量增长的主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