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棉花期货套期保值的条件是什么?遵循什么规则

2023-04-22 14:35 财富圈那些事儿

  棉花期货套期保值的条件是什么?

  棉花期货套期保值的条件:套期保值之所以成功,关键在现货与期货的走势一致。如果一个涨、一个跌,那就不可能回避风险,期货市场的功能也就无从发挥。虽然棉花期货上市时间不长,但期、现货走势还是一致的,这就为套保成功提供了前提。

  1、买入保值:就是当对现货价格下跌有担心时,就在期货市场卖出。

  2、卖期保值:卖出期货合约,以防止将来卖出现货时因价格下跌而招致的损失。当卖出现货商品时,再将先前卖出的期货合约通过买进另一数量、类别和交割月份相等的期货合约对冲,以结束保值。

  棉花期货套期保值的原则:

  1、月份相同或相近。在做期货时首先要考虑选择哪个月份做。由于陈棉花在新棉上市前要消化,而新棉合约是11月,月份与套期保值操作原则不一致,所以出现价格波动幅度不一致也是合理的。月份相同,要想波动幅度一致,就需要涉棉企业广泛参与。

  1、数量相当。如果有5000吨棉花需要保值,就不要在期货市场上卖出6000吨(每手5吨,折1200手)。否则,一旦被套,风险就会扩大。

  3、方向相反。如果已拥有或即将拥有棉花,就相当于在现货市场做了买方,这时就应该在期货市场卖出,而不应该再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