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棉花期货怎么交割?有两种交割品级

2023-04-26 13:53 学习笔记财经站

  棉花期货怎么交割?

  棉花期货共采用了一种交割方式,那就是仓库交割。仓库交割主要指的是卖方通过将指定仓库开具的相关商品仓库仓单转移给买方以完成实物交割的交割方式。除了仓库交割之外,郑商所上市的期货品种还有厂库交割和车(船)板交割两种不同的交割方式。

  棉花期货的两种交割品级

  1、基准交割品

  这个交割品级的商品质量应该是符合GB1103.1-2012《棉花第1部分:锯齿加工细绒棉》3128B级,且长度整齐度为U3档,断裂比强度为S3档,轧工质量为P2档的国产棉花。

  2、替代品及升贴水

  这个交割品级的商品质量应该是符合GB1103.1-2012《棉花第1部分:锯齿加工细绒棉》要求,颜色级为11、21、41、12、22级,平均长度级为27mm、29mm及以上,长度整齐度为U1、U2、U4档,主体马克隆值级为A级、C级C2档,断裂比强度为S1、S2、S4档,轧工质量为P1档、P3档的棉花,可以替代交割。替代交割品升贴水由交易所另行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