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沪铅期货一手多少吨?价格受什么影响

2023-04-23 11:42 财富自由小鹿

  沪铅期货一手多少吨?

  沪铅期货一手是5吨。

  沪铅期货是以铅为交易物的期货合约,在我国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交易单位为5吨/手,报价单位为元(人民币)/吨,最小变动价位为5元/吨,合约月份为1~12月,最后交易日是合约月份的15日,交割单位为25吨,在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进行交割。

  金属铅是一种耐蚀的重有色金属材料,具有熔点低、耐蚀性高、X射线和γ射线等不易穿透、塑性好等优点,常被加工成板材和管材,广泛用于化工、电缆、蓄电池和放射性防护等工业领域。

  沪铅期货的价格影响因素:

  1. 世界环境

  铅是重要的有色金属品种,实际上铅的消费与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

  2. 供求

  市场供求是直接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当铅供大于求时价格会出现下跌,而供低于求时价格会上升。

  3. 铅冶炼成本

  不同的冶炼企业与矿山对生产铅的测算成本不同,成本升高或降低也会造成铅期货价格的升高与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