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商品期权到期后没平仓会怎样?有什么风险

2022-11-20 16:04 胡V看市场

  玩期货的朋友应该都了解这一点,期货合约到期需要进行交割,商品期权也是一样的。但有些投资者会在到期后没有平仓,那么商品期权到期后没平仓会怎样?有什么风险?

  商品期权到期后没平仓会怎样?有什么风险?

  在期权交易中,期权的出卖者要负有期权合约约定的义务,即在期权到期之后,进行平仓操作,而期权的持有者可以在该项期权要求的时间内选择买或不买、卖或不卖的权利,即他可以实施该权利,也可以放弃该权利。如果出现期权到期后没有平仓的情况,到期日自动会行权,期权将会转化为期货持仓,交易所会给投资者进行结算。

  投资者在投资期权时,会面临以下的风险:

  1、流动性风险

  它一般是指因不能按正常价格快速变现所带来的风险,其中平值期权的流动性最好,其次是轻度实值期权和轻度虚值期权。

  2、损失全部权利金的风险

  作为期权的买方,最大的损失就是亏完全部的权利金,如果投资者想减少权利金的亏损,可以像股票投资一样,设置一定的止损位,比如,设置10%的亏损为止损位。

  
官方微信

商品期权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