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商品期权和金融期权的区别是什么?商品期权怎么交易比较好

2023-01-03 16:37 蓝天看财经

  目前在国际金融市场上交易的多数都是金融期权,包括:股票期权、股指期权、ETF期权、利率期权、外汇期权等等,在国内期权市场里,除了50etf期权,300etf期权之外,或许有些朋友还听说过玉米期权,棉花期权,豆粕期权,白糖期权等。其实这些,就是商品期权了。那么商品期权和金融期权的区别?商品期权怎么交易比较好?

  商品期权和金融期权的区别?

  根据交易物属性不同,期权可以分为金融期权与商品期权,金融期权的交易物为利率、货币、股票、指数等金融产品,商品期权的交易物包括农产品、能源等。商品期权和金融期权的相同点:1.都是衍生品,2.都是约定时间、地点交易一定数量的金融类资产,3.都是为了规避市场变动而产生的风险,4.都是有交易物资产,如股票、商品、外汇、利率等,5.都属于金融工程的范畴。

  商品期权怎么交易比较好?

  商品期权是一种很好的商品风险规避和管理的金融工具,是一种可以在合约交易日买卖的权利。那么商品期权是怎么交易的?投资者进行期权交易需要先对市场行情进行预估交易物的价值走势。判断市场走势主要从宏观经济、产业发展、基本面、技术和市场情绪等方面进行研究。

  根据预估未来价格波动及隐含价格波动,作出预估。投资者研究各方的因素是希望在这些数据中可以获得市场走势的估计。期权交易是更加多样化的,在台湾,有人形容“期权是穷人的期货”,因为它资金成本低、风险较低,但仍然与期货一样,享有高获利的机会,所以资金雄厚的人做期货,资金不足的人做期权

  
官方微信

商品期权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