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铁矿石期货有夜盘吗?铁矿石期货一手是多少

2022-11-20 08:52 大耳朵财讯

  铁矿石指的是含有铁元素或铁化合物,且具有利用价值的矿石,铁矿石期货就是以铁矿石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那么,铁矿石期货有夜盘吗?

  铁矿石期货有夜盘交易。夜盘开盘时间是21:00开始,23:00结束,另外,20:55到21:00这5分钟是集合竞价时间,夜盘一共有2个小时的交易时间。

  具体来看,铁矿石期货的交易日盘:每周一至周五9:00—10:15,10:30—11:30,13:30——15:00;夜盘:21:00~23:00。

  铁矿石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商品期货的品种之一。铁矿石期货的交易代码是I,交易单位是100吨/手,最小变动单位是0.5元/吨,涨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

  铁矿石属于五大黑色品种当中的上游原料,其用途比较单一,几乎只作为钢铁生产的原材料,主要资源集中在巴西、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中国的铁矿石品位普遍较低。随着钢铁工业的发展,铁矿石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出铁矿石期货,顺应了铁矿石产业链金融化的趋势,有利于帮助企业应对市场价格变动产生的风险,推动铁矿石定价体系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