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铁矿石期货交割月限仓吗?持仓限额是多少

2023-01-11 08:51 财经焦点说

  铁矿石期货是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交易代码i,是很多投资者关注的对象,但交易期货是有持仓限额的,不然可能会爆仓。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下铁矿石期货交割月限仓吗?持仓限额是多少?

  铁矿石期货交割月限仓吗?

  大商所日前修改铁矿石期货限仓相关规则,交割月份铁矿石期货将不允许个人持仓。

  此次大商所拟将铁矿石期货持仓模式调整为固定额模式,对一般月份的非期货公司会员或客户限仓提供了15000手和20000手两个方案;在进入交割月前一个月第一个交易日后,非期货公司会员或客户的持仓限额拟调整为10000手;进入交割月前一个月第十个交易日,非期货公司会员或客户的持仓限额拟调整为6000手;进入交割月后,持仓限额继续下调至2000手。同时,大商所拟取消铁矿石品种交割月套期保值额度自动转换的规则。

  铁矿石期货交割月限仓多少?

  交割月份客户的持仓限额为2000手。

  1、一般来说,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的铁矿石合约一般月份持仓限额为4万手和2万手,交割月前一月第十个交易日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的持仓限额分别为12000手和6000手,交割月份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的持仓限额分别为4000手和2000手。

  2、在持仓管理上,合约月份双边持仓总量小于等于80万手时,铁矿石合约每手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大于80万手时为7%;在持仓限额方面,当铁矿石合约单边持仓小于等于20万手时期货公司会员不限仓,大于20万手时,据该合约持仓限额不得大于单边持仓的25%。

  
官方微信

铁矿石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