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铁矿石期权是欧式还是美式?铁矿石期权交易规则

2022-12-01 11:23 小小火车学财经

  期权履约方式包括欧式、美式两种。欧式期权的买方在到期日前不可行使权利,只能在到期日行权。美式期权的买方可以在到期日或之前任一交易日提出执行。这不有很多投资者分不清哪些是欧式哪些是美式期权,今天我们就先来了解铁矿石期权是欧式还是美式?

  铁矿石期权是欧式还是美式?

  铁矿石期货期权属于美式期权,与欧式期权(如上证50ETF期权)不同,没有固定行权日这一说法,因为买方可以在到期日及之前任一交易日提出行权申请。

  因此,投资者存在提前行权和到期日行权。正在办理商品期权交易权限开通的客户对此肯定不陌生,交易所为使投资者在正式交易前了解行权操作和行权风险,要求必需有期权仿真行权经历,即提前行权、到期日主动行权或主动放弃。

  主动行权经历是必须要满足的,如果开通交易权限前,还未有到期日主动行权或主动放弃,投资者需要书面承诺在开通后的最近一个仿真合约到期日完成相关操做。

  铁矿石期权交易规则

  交易单位:1手铁矿石期权合约,对应交易物是1手铁矿石期货合约。即1手铁矿石期权对应1手(100吨)铁矿石期货合约

  报价单位:元(人民币)/吨(与铁矿石期货合约一致)

  最小变动价位:0.1元/吨,为铁矿石期货最小交易物价位的1/5.铁矿石期货的最小变动价位为0.5元/吨.

  交易时间:与铁矿石期货的交易时间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