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i是什么品种?铁矿石期货的交易时间

2022-12-09 16:40 小红帽财经

  期货i是指铁矿石期货。

  铁矿石期货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特殊品种,交易代码是I,交易单位是10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0.5元/吨,涨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

  交易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至11:30,下午13:30至15:00,夜盘21:00至23:00。其中,日盘交易分三个交易小节,第一节为9:00至10:15,第二节为10:30至11:30,第三节为13:30至15:00。

  铁矿石指存在利用价值的,含有铁元素或铁化合物的矿石,几乎只作为钢铁生产原材料使用,有富铁矿石和贫铁矿石之分。

  按照交易所交割要求,交易所交割的铁矿石属于富铁矿石。根据铁矿石交割质量标准,铁矿石基准交割品是铁品位为62%的粉矿,铁品位在60%以上粉矿和精矿均可以替代交割。标准品按照最大宗主流的铁矿石设计,并纳入微量元素指标限制。

  
官方微信

铁矿石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