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纤维板期货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影响纤维板期货价格的因素介绍

2022-11-02 14:42 投资点金手

  交易期货的本质其实是通过买卖赚差价,低买高卖。影响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包括供需关系、环境、成本、相关商品的价格、市场因素等多方面的因素,或者说有大量资金投入的因素。不同品种的期货价格影响因素往往也不一样,来看下纤维板期货价格影响因素吧。

  纤维板期货的影响因素有哪些?影响纤维板期货价格的因素介绍

  纤维板的生产很大依赖于木材原料的稳定供应,木材原料成本约占生产成本的40%,所以原木价格影响胶合板价格。

  2、甲醛和尿素是制造脲醛树脂的主要原料,其中纤维板用胶黏剂占总成本的30%,因此甲醛和尿素价格与人造板价格相关性较高。同时甲醛的生产原料主要为甲醇,因此石油、天然气和煤等化石能源的价格也影响纤维板价格。

  3、下游房地产及家具市场的需求会影响纤维板价格变化。当经济进入上行周期,下游房地产、木质家具、装饰装修等行业快速发展,需求旺盛,会促进纤维板价格的增加;反之,当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下游行业需求减弱的话,导致纤维板企业库存增加,价格下降。

  以上就是关于纤维板期货价格影响因素的介绍

  
官方微信

纤维板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