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个人养老金抵扣个税怎么申报?哪些银行可以开通?

2023-02-02 15:08 分秒汇财经

  缴纳个人养老金之后,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最明显的就是在个税方面是可以享受到优惠的,但是需要自己去操作,个人养老金抵扣个税主要还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去申请,申请流程一共是五个步骤。

  个人养老金抵扣个税怎么申报?

  【1】下载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打开之后点击下面的办税;

  【2】点击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

  【3】选择扫码录入或者是手动录入;

  【4】比如扫描凭证编码上的一个二维码,个人所得税的APP就能够读到有关信息,扫码录入完毕;

  【5】选择申报方式,提交扣除信息即可。

  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去哪里打?

  【1】登陆我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登录之后点击个人养老金一栏选择模块中的缴费凭证查询打印功能,点击下载缴费凭证就可以得到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

  【2】也可以通过个人养老金账户所在银行的手机银行APP查询,通过缴费凭证菜单,按年/按月查询下载缴费凭证,凭证二维码可用于个人所得税APP扫描使用。

  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具体如下:

  【1】缴费环节:按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综合所得中据实扣除;

  【2】投资环节: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税;

  【3】领取环节:领取的个人养老金单独按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需要提醒的是,缴纳个人养老金之后,不是想什么时候取出来就能够什么时候取出来的,规则是参保人退休之后才能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