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家庭信托是什么意思?通俗解释家族信托的概念含义

2022-04-19 14:15 小股解财经

  家族信托是信托机构受个人或家庭委托,代为管理和处分家庭财产,以实现富人财富规划和传承目标一种财产管理方式。

  它最早出现在经济繁荣25年后的美国(1982-2007,被称为美国的第二个镀金时代)。在家族信托中,资产所有权与收益权是分离的。富人一旦将资产委托给信托公司,资产的所有权将不再属于他,但相应的收益仍将按照他的意愿收取和分配。如果富豪离婚分割家庭财产、意外死亡或讨债,这笔钱独立存在不受影响。

  家族信托一般管理期限在30年会长,和我国国内的信托不同的是,家族信托是专门为高净值客户进行定制的产品,没有什么预期的年华收益率或者规划的投资项目,主要是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能力进行投资,此类信托的投资受益人可以进行设立,也可以进行变更,再有就是还可以进行受益人权利的变更。

  家族信托是信托工具在家族财产的保护、管理和继承等家族事务中应用的产物。其核心功能是服务于当事人的家庭利益,以追求家庭目标实现为目的,换句话说就是对于家庭资产的管理以及运用,主要是维护家庭财产的安全来保证家庭成员的需求,维护自己的家庭财产企业。除此之外就是可以用于子女教育、家庭治理以及家庭慈善等目的。

  家族信托是信托发起人为了更好地继承财产,委托信托公司保管财产的行为。在许多情况下,委托人对受益人继承和使用其财产有具体要求。因此,通过信托协议管理财产,有利于财产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