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填吗?在哪里填?

2023-02-02 15:11 小宋财经有料

  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对于有子女正在读书、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等的人来说,是一次申请个税抵扣的机会。若是符合申请条件的人,需要自己在个人所得税APP里面申请。

  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怎么填?

  【1】在手机里面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登录之后点击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2】选择要申请的专项附加扣除,比如选择住房贷款利息;

  【3】选择申请的年度点击确认;

  【4】按照要求填写相关房贷利息信息点击下一步,按照提示提交即可。

  如果2023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若无变动,只需在2022年基础上确认即可。如有变动可以选择作废或修改。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作用是什么?

  专项附加扣除可在个税税前扣除,相当于少交了一笔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需要在每年12月进行确认,才能在下一个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税前扣除。未及时填报当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将会直接顺延至次年。

  扣除年度指可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年度,每次只能选择一个年度。对于子女教育支出、赡养老人支出、房贷利息支出等连续多年的扣除需要每年重新填写或确认。

  提交申请之后可以查看申请结果,大都是一个星期左右会有结果,12月份只是申请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而每年的3—6月份才是申请个税退税的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