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释放石油储备是什么意思?对油价走势意味着什么?

2021-11-24 08:35 南方财富网

  周二(11月23日)布油期货上涨3.3%,录得自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结算价报82.31美元/桶至近一周高位。此前美国和其他消费国从储备中释放数千万桶石油,试图给市场降温,但行动力度小于市场预期,使得油价大幅反弹。美国石油协会早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30.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57.6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91.5万桶,油价尾盘小幅下滑0.3美元。

  白宫周二表示,美国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以给油价降温,这些原油将于12月中旬至下旬开始投放市场。尽管投放规模看起来很大,但其中1800万桶是预先批准额度的加速销售,其余3200万桶是交换性质,未来需要归还。这促使交易员预计未来供需平衡将收紧。此次与美国联手行动的国家包括日本、印度、韩国和英国。但是分析师表示,在过去数据石油投资减少和全球从疫情中强劲复苏之后,投放行动对价格的影响可能是短暂的。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此次协调投放行动的力度小于预期,毫无疑问OPEC+将以减产来回应。如果(OPEC+)缩减产量计划,没有人会感到意外。

  在有关通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对于汽油供应公司来说,一味赚取利润而不是将节省的成本与消费者分享,这是不可接受的。将采取必要措施降低汽油价格,但没有具体说明。虽然我们的联合行动不会在一夜之间解决高汽油价格的问题,但会有所影响。这将需要时间,不久之后,你应该会看到油价下跌。

  在全球能源危机导致每天原油需求增加数十万桶的背景下,油价近几个月来触及数年高位。而与此同时,全球经济还面临通胀飙升的局面。投放石油储备使得主要消费国走上了与OPEC+冲突的轨道,OPEC+认为消费国释放战略储备并不合理,并可能在12月2日的会议上重新考虑增加供应的计划。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一再无视增加原油供应的呼吁。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Courvalin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从OPEC角度来看,谨慎增产措施仍然可行。OPEC没有积极增产的动力,储备油的释放可能会让他们感到安心。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在所有指标都显示明年第一季供应将过剩的情况下,他认为该国向全球市场供应更多石油不符合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