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外汇是什么意思?通俗一点解释外汇是什么东西?

2022-02-02 11:44 大脸怪财经观察

  外汇是指投资者为了获得投资收益而进行的不同货币之间的兑换行为。外汇是“国际汇兑”的简称,有动态和静态两种含义。“动态”的含义是指将一国货币转换为另一国货币以清偿国际债权债务的特殊商业活动。

  狭义的外汇是指以外币表示的各种支付方式,为各国普遍接受,可用于债权债务的国际结算。它必须具备三个特征:1.可支付性。必须以外币表示的资产。2.可获得性。可以在国外得到补偿的债权。3.可兑换性。可以自由兑换为其他支付手段的外币资产。

  广义外汇是指一国所拥有的所有外币资产。

  外汇的动态概念是指货币在各国之间的流动,是将一国货币转换为另一国货币以清偿国际债权债务的专门商业活动。它是国际间汇兑的缩写。

  外汇市场是“即期外汇交易”市场。交易双方通过电话和电子交易系统进行交易,而不是在特定的交易所进行交易。时差将世界各地外汇交易所的营业时间紧密联系在一起,使交易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