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通俗解释NFT概念是什么意思?NFT技术为什么这么火?

2021-11-25 13:40 南方财富网

  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s,即“非同质化代币”。

  近日,柯林斯词典(Collins Dictionary)公布了2021年度词汇:NFT(非同质化代币)。

  NFT这一词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柯林斯词典官方给出的释义为:the unique digital identifier that records ownership of a digital asset which has entered the mainstream and seen millions spent on the most sought-after images and videos. 指非同质化代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

  每个代币可以代表一个独特的数字资料(如画作、声音、视频、游戏中的项目或其他形式的创意作品),就像有形资产一样,可以买卖。

  相关阅读:

  根据《柯林斯词典》,NFT是今年的年度词汇,尽管它只是一个缩写。

  《柯林斯词典》正式宣布了他们的2021年十大词汇候选名单,并宣布NFT——尽管在技术上被理解为不可替代代币的缩写——是他们的年度词汇,超过了crypto、metaverse和hybrid working等词。

  这篇博客文章坦率地谈到了通过“货币和互联网的融合”进行数字革命的前景,这一变革寻求向本世纪的传统支付媒介发起挑战,并推动其发展。

  《柯林斯词典》将非功能性产品定义为“一种以区块链形式注册的独特数字证书,用于记录艺术品或收藏品等资产的所有权。”他们在博客中进一步指出,非功能性产品意味着:

  “一大块数字数据记录了一件数字作品属于谁……围绕nft,真正吸引公众想象力的是使用这种技术来销售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