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逾期后能不能分期还款?不能分期怎么办

2022-09-04 11:38 萧哥细说财经

  信用卡逾期后能不能分期还款?

  一般情况下是不行的。

  信用卡分期的提前条件之一是要信用良好,尤其是当前没有逾期,然后还得消费形式符合分期要求。所以逾期后银行是不会再给持卡人宽容的,持卡人必须把逾期没有还清的本金和所产生的罚息一次性还清。从还款日之日起不良信用记录保留5年后才会消除。

  但如果是因为特殊原因,比如因为重大疾病之类的丧失了劳动力没有收入来源等等,逾期后没有能力一次性还清欠款的,可以尝试和银行协商还款签订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将欠款分成5年还款。而很多人表示有一定的困难,银行不会轻易跟大家协商的。

  信用卡逾期不能分期怎么办?

  解决方法还是有很多,可不一定都合适,比如说有的人可能想借网贷来还信用卡,这种做法很危险,本质上就是以贷养卡,拆东墙补西墙,长期以往,债台高筑是必然的。

  这里建议大家还是跟家人坦白,在家人的帮助下还清卡债,或者是找亲朋好友借钱还款,然后努力工作,赚钱还款,争取早日上岸。总之,信用卡是把双刃剑,大家一定不要盲目消费,否则最终害的还是自己,甚至会连累家人。